工作动态

省、县气象部门联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4月2日,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党支部联合阿城区气象局党支部创新融合模式,开展以“学党史、促融合,上下联动聚力共建”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集体观看黑龙江“四大精神”纪录片《丰碑》,感受党在龙江大地上的浴血奋战史,促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性、紧迫性及其必然性,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省局观网处专家现场教学,为仪器设备现场把脉,维护基层台站设备,解决日常的疑难杂症,确保稳定运转,以实践为导向促行动融合,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以“数据一张网、业务一平台(HIMOS)、服务一条龙”为支撑,省局软件研发团队对阿城局业务人员开展零距离指导,提升县局业务人员对软件、平台的操作熟练程度,为气象服务力争“第一象限”补充动能;就台站综改进行交流互动,对阿城气象台站基础设施建设给出宝贵意见及建议。


    针对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开展座谈,互动反馈交流,使县局更加近距离地了解省局工作思路、任务、方式方法,省局更直观了解基层的工作情况及需求导向,为省局决策提供依据,为基层台站的发展提供导向、思路和想法,更有针对性地推动气象事业发展。

下午,全体党员到阿城区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生前遗照,回顾了民族英雄何延川等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缅怀革命先烈。(阿城区气象局 杜海香)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