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哈尔滨:气象水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5-11

5月8日,哈尔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市应急局副局长关伟平带领市水文水资源勘测总站党支部全体成员到哈尔滨市气象局与市气象台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促业务、守初心”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完善气象与水文合作机制,确保安全度汛。关伟平和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兴东等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市水文水资源勘测总站党支部先后参观了标准观测场、气象文化庭院、天气预报影视制作中心、天气预报预警中心、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中心,详细地了解了气象观测业务、天气预报预警制作过程、气象应急保障服务以及专业气象服务等工作,并对哈尔滨市气象局在防汛抗旱服务保障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赞扬。

座谈交流会上,关伟平高度肯定了气象精细化数值预报在防汛抗旱工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以及气象和水务多年来在各项工作中的密切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两支部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党建和业务工作情况,并分享了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上好的经验和做法。与会党员们就如何开展好“学党史、促业务、守初心”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热烈讨论。双方对市气象台和市水文水资源勘测总站未来的深度合作充满信心,并明确了精确预报、精心服务、精细保障的共同目标,达成了在降雨预报、水情监测、库区淤积、水生态监测等方面的合作共识。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优势互补,推动两部门在防灾减灾保障服务、科研项目、人才建设等多层面的交流合作,切实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为全市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王继梅 杜静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