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气象防灾减灾宣传走进青云社区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5-12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群众应对极端天气和突发灾害性事件时的自救能力,5月8日,齐齐哈尔市气象局积极参加全市防灾减灾主题宣传周活动,联合应急、公安等相关部门走进青云社区进行科普宣传,通过展示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板、发放科普知识手册等方式向居民宣传防灾避险知识。

我局党员干部以务实担当的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前为本次宣传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旨在提升社会对气象灾害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活动开展过程中,省政府冯昕副秘书长,省减灾委办公室主任、省应急厅闫永军副厅长和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李拥军副市长莅临宣传现场,工作人员给各位领导展示并讲解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手册上的部分内容,几位领导对我们的宣传科普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宣传,我局共发放手册、指南600余本,海报1000余张。

今后,齐齐哈尔市气象局将继续充分利用“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等特殊时间节点,以党员干部为先锋力量,不遗余力地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工作,提升群众防灾抗灾的安全意识,强化群众防范应对灾害的基本技能,为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保护市民生命生活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雷雨、刁敬宜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