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哈尔滨:参加市减灾委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5-12

5月12日,哈尔滨市气象局参加了市减灾委员会主办的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市气象局结合主题“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设立气象防灾减灾专题展台,通过现场咨询、展板展示、宣传资料发放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强对流天气的危害和防御措施、雷电灾害的防御、洪水灾害防护等防灾减灾知识。并结合社会关注热点,由专业预报员和科普讲解员现场为公众答疑解惑;针对性地发放社区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气象灾害防御手册等宣传材料,进一步增强公众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抗灾能力。

据悉,为切实做好2021年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周活动,全市各级气象部门将通过组织气象科普进社区、进广场、进学校、进乡村,开放科普馆、互动体验,开展危化场所防雷安全检查等多项主题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全市气象部门新媒体矩阵向公众推送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努力提升公众主动运用气象知识抵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

图/文:王继梅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