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气象人才荣获“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5-28

今年5月30日是全国第五个科技工作者日。24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科技工作者日,市科协召开庆祝全国第五个科技工作者日暨齐齐哈尔市第十二届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本次评选中齐齐哈尔市气象局娄德君、于晶两位同志荣获“齐齐哈尔市第十二届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我局科技工作者一直致力于在气象工作中,弘扬科学精神,聚焦发展大局,勇担社会责任,奉献智慧力量。获得荣誉称号的两位同志在气象服务领域深耕多年,在科技服务方面也建树颇多。她们始终致力于推进龙江气象现代化建设,在服务基础研究中实现了齐齐哈尔市地温变化的研究和推广,总结技术报告和科技成果推广多个县市,对我市定点地区的早播,积温的研究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当前正处在“十四五”规划开局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实现气象高质量发展对科技创新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更为迫切,推动创新发展的任务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艰巨。我局将引导气象科技工作者进一步拓展研究领域,深入了解科技发展方向,加大各个领域的合作研究,把气象科学融进到多学科领域,进一步把科技成果推广到农业、食品、土地等多个领域,加大服务力度、服务产品的制作、服务的效果反馈等全方位的工作,以推进气象现代化为着力点,广泛开展以科技惠民、科学普及等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志愿服务,满足群众对新时代科普服务的需求。

作者:刁敬宜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