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哈尔滨:动员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6-03

6月2日,哈尔滨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的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今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安排部署全市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亮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针对我市今年以来异常复杂的天气气候,各种灾害性天气频发的形势,陈怀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切实加强汛期气象服务的组织领导。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将任务明确到岗,责任落实到人;三是做好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和区域联防为政府防汛抗旱调度决策提供气象支撑;四是做好突发事件应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灾害性天气预警要准确、及时、全面、客观,注重时间提前量,强调 “宁早勿迟,宁大勿小,宁空勿漏”;五是做好农业防灾减灾气象保障服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保障粮食安全为重点,做好农业气候品质评价,为农增收;六是做好汛期的网络装备运行保障,提升监测预警服务能力;七是做好科普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公众和媒体关切;八是严格值班值守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强化汛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重大气象灾害和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向市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报告。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气象部门要严格按照动员会精神落实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履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市气象台分析今年汛期的预报预测意见,汇报气象服务有关情况,业务科技处汇报汛期检查情况。市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相关业务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市)气象局有关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作者:王继梅 潘蔷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