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哈尔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6月8日至9日,哈尔滨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专家授课、集中学习、观看红色影片、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潜心学党史,用心悟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感受伟力、汲取智慧。

6月8日上午,由哈尔滨市委党校巡视员、教授王玉玲通过视频会商系统为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作《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专题报告,王教授以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系统的理论,深度阐述了党的精神谱系的深厚根源、逻辑结构和重要作用,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政治课。

8日下午,专题读书班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建党伟业》,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体会到一代仁人志士、热血青年激荡的爱国之心和中国共产党建党道路的艰辛与历史必然,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信念、振奋了精神、激励了干劲。

6月9日,市局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专题学习,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题研讨。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亮指出,专题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能力水平的务实之举,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怀亮就进一步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学通弄懂,始终要在“学”上下功夫,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下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其最为核心的内容之一就是学习、就是学懂弄通;二是知行合一,始终要在“行”上下功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关键在于学懂弄通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谋落实之要、定落实之策、破落实之难、聚落实之果;三是心中有民,始终要在“实”上下功夫,我们气象部门要始终坚定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根本方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四是统筹推进,始终要在“干”上下功夫,对标先进、科学谋划哈尔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对标需求、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对标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五是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精心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主题活动,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学习竞赛、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组织好全市气象部门“庆七一”文艺汇演。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是市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突出“学”和“悟”,凝神静气学、交流研讨学、联系实际学,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历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活。

作者:王继梅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