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伊春: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强调工作自觉性 树立新时尚 打造又好又美气象服务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6月15日,伊春市气象局召开第四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调工作纪律,注重安全生产保障,打造既好又美气象服务,努力塑造单位氛围又和谐又时尚。为参加省局三项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竞赛活动的队员和团队壮行。

会上,党组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党组部署气象服务和气象科技创新相关工作情况、中国气象局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情况以及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要求;传达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同志对工作纪律提出的要求。

会议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遵守工作纪律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从认识上全面提高,自觉养成讲纪律、守规矩的习惯,从而塑造出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严格自律、遵规守纪,在单位内部合力推动形成团结和谐、紧张有序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积极与北药中心探索开展中药智慧专业服务,有效建立“智慧气象+中医药生产专业服务”的模式,进一步提升气象事业发展的质量效益;与中铁二十二局项目部共同商讨高铁施工气象服务保障,探索气象服务新举措;做好中国气象局流动科普万里行的筹备工作,保障伊春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伊春社会经济发展;继续做好全域氧吧创建工作,深入推进伊春全域旅游发展,提升全市旅游品位,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会上,伊春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袁长焕为参加省局三项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竞赛活动的队员和团队壮行,做了题为《展示伊春之美》的讲话。伊春局在微党课、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三项活动中全部进入决赛,树立了伊春气象人的良好形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充分认识这次全省气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比赛的重要意义,通过比赛积极展示自我,实现自身的价值,充分展示伊春之美。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的水平,强化干事创业的能力,开阔干事创业的思路,磨练干事创业的本领。希望大家发扬“红船精神、红花精神、红松精神”和“气象人精神”,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敢于创新和奋斗。切实通过参赛把成绩转化为党史教育的最好成效,推进伊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生态立市、旅游强市”作出气象贡献、贡献气象力量!

伊春市气象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局直各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参加省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竞赛活动决赛的队员列席会议。

会后,伊春市气象局下发《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和强化安全生产的通知》,针对工作纪律和安全生产提出七条要求。

作者:谢晶心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