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双鸭山:新一代天气雷达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近日,宝清新一代天气雷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经国家发改委立项,总投资2739万元,选址在宝清县青原镇政府院内,项目预计今年完成雷达塔楼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2022年投入使用。该项目所用的雷达能够实时监测双鸭山全境的天气实况,有效填补黑龙江省东部雷达覆盖盲区,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预报精度和准确率,更好的警戒强对流天气,对保障当地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国防安全,强化防灾减灾等工作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宝清新一代天气雷达项目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双鸭山市政府将该项目列入全市重点推进的工作。宝清县政府签署了承诺函,在雷达项目建设土地、探测环境保护、资金匹配等方面提供支持。此前,双鸭山市气象局已指导宝清县局按规定程序采购了雷达设备,选定了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签署了施工合同与监理合同,顺利办好开工许可证。

作者:董云峰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