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双鸭山:与中国水稻研究所开展战略合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7-29

7月27日,双鸭山市气象局与中国水稻研究所签署协议,围绕水稻育种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双方以保障粮食安全,提高农业核心竞争力为共同目标,落实省气象局和中国水稻研究所关于助力乡村振兴的要求,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在基础数据采集、分析应用、预测预报领域的专业优势,借助研究所的科研技术和基础设施,构建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工作格局,强化水稻育种气象服务保障,深入研究气象条件的具体影响,合力做好为农服务。

协议规定,市气象局与中国水稻研究所下属的北方水稻研究中心加强合作,谋划推动气象部门进驻水稻研究中心,加强已建设施、设备、数据和信息资源共享,按照有地块、有人员、有设备、有保障机制等标准,共建农业气象实验基地,开展水稻育种研究、农业气象实验、水稻气候品质研究等工作,共享项目成果。

作者:赵博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