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伊春:与华风影视、省气象服务中心调研合作 国省市共谋天然氧吧深化创建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14

9月13日,为加强国省市联动,推进伊春中国天然氧吧后续产业价值,促进生态旅游气象发展合作,中国气象局华风影视创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一行到伊春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伊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福军与调研组深入会谈交流,伊春市政府二级巡视员王冬雪参加会谈。

刘福军感谢长期以来黑龙江省气象局对伊春市气象服务工作的支持和有力指导,特别是在伊春市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城市中,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等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今后要在省气象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继续深化合作,擦亮“中国天然氧吧城市”这张名片和“金字招牌”,积极支持气象事业发展,促进“生态立市 旅游强市”战略发展。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伊春天然氧吧创建成效展、伊春市气象融媒体中心和气象文化建设,对伊春气象事业新发展、新成绩给予肯定,听取了伊春市气象局关于创建天然氧吧城市情况的汇报,并就伊春天然氧吧全域化、智慧化、产业化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调研座谈中,双方就建立布局合理、设备标准、观测规范、数据真实可信的负氧离子观测体系,搭建产品丰富、功能便捷、自动化程度高的“智慧氧吧城市信息化平台”,打造“伊春智慧氧吧好产品”,争创全国第一个智慧氧吧城市“伊春样板”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达成了国省市、省地县上下联动,融合多方技术和资源优势,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愿景。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伊美区政府围绕结合地域特色、深入打造“天然氧吧品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座谈。

作者:谢同颖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