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哈尔滨:举办第一期“冰城红云道德讲堂”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近日,哈尔滨市气象局举办第一期“冰城红云道德讲堂”。活动以 “百善孝为先,敬业我先行”为主题,通过“八个一”——即“自省、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谈感受、听歌曲、发善心、送吉祥”的形式,引导大家感悟道德,洗涤心灵,践行道德。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亮为活动致辞。

“父母养你长大,你陪父母变老,你做到了吗?”……自省三个问题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帷幕。在现场,主持人首先诵读了孝经《开宗明义》篇,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陈星银:失臂不失志气 孝义感天地”的视频短片。在讲故事环节,计财处一级主任科员夏玉红走上道德讲堂接受主持人采访,讲述“女子柔弱 为孝则刚”的亲身故事。作为独生子女,夏玉红在病床前守护卧床母亲一个月,疫情期间一边照顾家中母亲一边参加下沉社区值守的感人故事。随后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刘颖同志走上发言席讲述自己“用奋斗经营平凡的幸福”的故事。5年来刘颖与家人共同照顾脑梗后遗症无生活自理能力的母亲,一边与家人做好分工照顾母亲和孩子,一边将自己的工作打理的井井有条,有时加班到深夜,有时带着孩子加班,回到家后还要处理母亲生活上各种状况。在谈感受环节,干部职工代表分别就身边人讲身边事谈了个人体会,并倡导大家学会发现身边“好风景”,学习身边“好榜样”。

据了解,“冰城红云道德讲堂”是市气象局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的一个重要平台,将于每个季度举办一期,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要形式,引导干部职工省心修身,崇德向善。通过构建“我讲、我听、我学、我用”的思想道德自我教育机制,积极探索创新“唱道德歌曲、诵道德诗篇、看道德短片、上道德课堂、行道德善举”等道德文化建设模式,切实加强以诚信为核心的职业道德建设、以和睦为核心的家庭美德建设和以友善为核心的个人品德建设,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等基本道德规范,通过“道德讲堂”这个切入点,加强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修养,提高精神文明创建水平。

作者:王继梅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