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伊春:深入领会省局第8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 要求以主人翁精神推进“中国天然氧吧城市”创建合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6日,伊春市气象局召开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同志在省局第8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党领导新中国气象事业发展的历史经验与启示》专题文章。

伊春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袁长焕结合学习分享了自身学习体会和心得,解析了潘进军同志的讲话亮点。他指出,讲话要求要坚持上下同频共振抓好新一轮省部合作任务的落实,要坚持强基固本、精益求精,高质量高水平推动气象事业和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要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建设自己的单位,发展自己的事业;干部干部,关键在干,也要靠部署,干部的价值就在于解决问题。给我们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上了深深的一课。更加提振了信心、学习了工作方法,提升了发展思维。

会上,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党领导新中国气象事业发展的历史经验与启示》专题文章。共同分享了党领导新中国气象事业发展的历程、党领导下新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成就以及党领导新中国气象事业的经验启示。文章充分说明,我国气象事业之所以不断发展壮大,关键在于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充分彰显了双重气象管理体制的独特作用以及气象趋利避害的突出成效。

会上,对伊春市人民政府、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黑龙江省气象局共同开展“中国天然氧吧城市”建设合作的有关事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高质量做好“中国天然氧吧城市”建设,通过合作,充分发挥气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价值。

市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

作者:谢晶心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