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黑河:开展预报预警业务培训暨气象职业技能竞赛选手选拔集训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4日至16日黑河市气象局组织各县(市、区)20余名预报服务骨干和基层预报员开展预报预警制作业务培训暨气象职业技能竞赛选手选拔集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提升基层预报服务人员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守好气象防灾减灾基层前线阵地。

培训在逊克县气象局通过面授形式开展,培训内容包括雷达产品在天气分析和预报预警中的应用、预警信号制作与发布流程、MICAPS平台使用及数值预报产品的调用、预报业务文件学习等内容,并通过现场测试和解析,检验学员对所学知识的理解掌握程度。

培训过程中,参加培训人员开展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暨全市气象预报人员建言献策座谈会,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及入职新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如何提高预报能力、职责定位、评价激励、体制改革等方面,针对短临预警业务快与准、新资料应用、市县两级的交流指导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调动了市县各级预报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黑河市气象局将进一步落实此次培训成果,结合座谈实际,研究制定有利于预报员成长发展的举措和机制,促进各级预报员成长,让气象预报服务更加精准有效,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作者:袁园 王志国 张英波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