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气象服务中心:用心为群众办实事 特色旅游气象服务“闪亮”中秋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7日,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制作的第二期旅游气象服务专报既中秋节日期间旅游气象服务专报:黑龙江省2021年中秋节假日出行天气提示正式对公众发布。

《专报》充分体现旅游气象服务特色及公众气象服务需求,以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的中秋节日天气预报为基础,通过对公众小长假出游的方式大数据分析,科学预测、综合研判,制定了七大板块,共十二张天气地图。结合中秋节正值夏秋之交,温度变化比较大的天气特点,在原有黑龙江省天气地图、自驾旅游天气地图、“氧吧”之旅气象提示、假期出行及安全防范建议这四个固有板块的基础上,推出了中秋节赏月地图、红叶观赏地图、穿衣指数地图的全新板块,为黑龙江省群众和游客提供出行提示,让大家可以“按图索骥”,合理制定出行计划。

《专报》不仅内容丰富、信息精准,设计也很精美,精致巧思的创意,清新靓丽的配色、专业又不失贴心的出行提示、轻松可爱的图例都令人耳目一新。被黑龙江人民政府网、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凤凰新闻、澎湃新闻、网易新闻、黑龙江日报、生活报、潇湘晨报、龙视新闻联播、黑龙江交通广播、黑龙江省气象局官方网站、鸡西融媒体中心、大庆交警、龙江气象新浪微博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和抖音等十余家平台采用、刊发,并被各类自媒体广泛转发,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牢记初心使命,立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为公众带来及时、权威且易于接受的高质量气象服务,是气象服务人努力的方向,旅游气象服务专报将成为常态化气象服务产品,在元旦、春节、五一、清明等小长假推出,为广大民众和游客提供具有龙江气象特色的出行指南,做贴心的气象服务,为气象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黄英伟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