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黑河:组织召开2021年新入职职工座谈会 为青年干部献上“成长手册”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7日,黑河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21年新入职职工座谈会,要求新人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入职以来对气象工作的感受及未来规划,聚集青年职工开展交流讨论。旨在让大家在思考中进步、在交流中升华,为青年职工答疑解惑,凝聚气象事业发展的向心力,同时也是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

会上,黑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喜广对会议进行点评,并做总结式发言。

张喜广首先对2021年新入职职工饱含热情充满斗志的发言给予高度肯定,随后为青年干部献上“成长手册”——即分享四点感悟。一是快速融入工作岗位。做好出校门就进机关门的转变,要加强学习研判能力,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气象史,不断积累经验、增强才干。着眼黑河发展实际,对照省局潘进军局长提出的“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的发展定位看齐,面对不足找差距补短板,积极投身黑河气象事业发展建设中;二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要经常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脚踏实地、沉到一线;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服务边疆气象、报效人民;三是加强学习研判能力。要结合自身优势和岗位特点找准自身定位,增强业务本领和公文写作能力,注重学习和积累,多像身边优秀同志看齐,不断加强综合素质的培养。四是志存高远,心怀理想。作为一名边疆气象青年,既要坚定理想信念,追求远大抱负,又要端正心态,直面工作生活中的困苦与挑战,将个人、集体与国家紧密相连,永远保持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中,黑河气象青年职工分别从本岗位入手、从实际工作切入,从主要经验、现有不足、面临的工作与生活瓶颈、希望得到的支持与提升等方面进行畅谈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龙江气象工作者,能在边疆工作,是组织的信任,更是培养,将认真品读潘进军局长提出的“四开”理念,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积极投身于黑河气象事业发展建设中,为黑河气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喜广,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任桂林,相关科室、市局青年职工等参加会议。

作者:袁园王志国

编辑:王  楠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