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哈尔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针对哈尔滨此轮疫情的严峻形势,哈尔滨市气象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气象职能,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更快的速度统筹部署。市气象局第一时间召开应对此轮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市关于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气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先后下发三个工作通知和一个工作提示,对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气象保障服务、居家弹性办公等做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更严的要求周密布防。一是要求全市气象部门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全面排查有境外和境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干部职工情况,登记造册并按要求加强健康管理;二是要求全市干部职工主动参加当地政府社区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积极发动干部职工接受疫苗接种,做好宣传引导;三是要求党员干部当好模范表率,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做好防控宣传。

    更实的举措主动作为。在严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气象保障服务不放松。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克服各种困难,确保业务值班、应急值守工作有序进行;二是市气象台每天滚动制作发布《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为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科学防控提供气象服务保障,为户外防疫值守人员和防疫物资运输提供贴心服务;三是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科学引导市民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参加全民核酸检测;四是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组建40余人的下沉社区抗疫志愿服务队,每天派出15人到松北区船口街道松浦观江国际和观江新城两个社区,全力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继梅

编辑:王  楠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