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气象服务中心:圆满完成短视频大赛承办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18日,由黑龙江省气象局、黑龙江省气象学会主办,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黑龙江分赛区)圆满落下帷幕。省气象服务中心作为大赛承办单位,圆满完成了大赛承办工作,且三部参赛作品全部获得一等奖。

大赛期间,省气象服务中心承担了作品征集、网络展播、组织评审等相关工作。为做好承办工作,省气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中国气象报社黑龙江记者站全程参与。自5月24日大赛正式启幕以来,中心第一时间开通了作品征集通道,共计征集到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和内蒙古的投稿作品156部,并在“龙江气象”官方抖音号上进行了为期17天的公开展播,确保了评选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此外,省气象服务中心影视及媒体专家参与大赛作品初评工作,为分赛区高质量作品选拔工作提出针对性建议。经近4个月的精心筹备和协调沟通,9月18日大赛终评会成功举行,相关奖项评选工作顺利完成,省气象服务中心圆满完成了大赛承办工作。

在做好赛事承办工作的同时,省气象服务中心视频创作团队精心策划制作了三部原创作品参赛。微电影《爸爸》改编自气象部门真实事件,展现了气象人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奉献精神。创意视频《我的家》以气象媒体工作者的第一视角,生动的表达了龙江生态环境改善的过程,展示了龙江气象人为守护龙江绿水青山所付出的努力。《我叫小天~编号194912》则创新的以智能AI机器人为视角,表达了未来气象服务发展趋势和气象工作者为极端天气、防灾减灾等工作做出的贡献。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三部参赛作品均荣获一等奖,《爸爸》《我的家》作为分赛区选送作品被推荐至中国气象报社参加全国总决赛。此外,《爸爸》《我的家》还荣获人气奖,《爸爸》获得最佳创意单项奖,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奖。



作者:张玉博  韩志鹏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