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气象服务中心:群策群力制作发布国庆假期气象服务专报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0-01

    今年中秋节后,黑龙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省内各地均发布了疫情防控公告,倡导国庆假期期间就地过节、减少出行。在当前不提倡外出的疫情防控背景下,省气象服务中心原定制作国庆假期旅游气象服务专报的思路将面临调整。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国庆假期气象服务工作,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陈农针对服务思路的改变及时对服务工作作出安排调整,要求在假期天气预报的基础上以防疫气象服务为重点,通过多项气象指数等精准服务为抗疫人员和公众提供指导。

在中心服务团队的集体努力下,9月30日凌晨,专报初稿完成,经省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乔梁的最终审核后,定稿的《黑龙江省国庆假期气象服务专报》正式对公众发布。专报内含有6张天气地图,14张早晚体感温度地图和7张抗疫宣传语图,在精准服务的基础上,倡导就地过节,同时宣传了龙江大美风光。

专报以其精美的天气地图、丰富的服务产品,赢得了各大媒体、新媒体、自媒体的好评。截至目前,已被黑龙江省政府网、黑龙江省气象局官网、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日报、凤凰网、澎湃新闻、东北网等十余家媒体采用和转发。

作者:黄英伟 韩志鹏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