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哈尔滨:义无反顾 坚守“疫”线 ——哈尔滨市气象局“冰城红云”志愿服务队 国庆节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0-02

祖国华诞,普天同庆。而此时的哈尔滨,疫情防控进入到最关键阶段。哈尔滨市气象局的“冰城红云”志愿服务者们不畏艰险,不辞辛劳,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奉献着,用责任诠释担当,用初心践行使命,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献上生日贺礼。

义无反顾,同心战“疫”。10月1日,恰逢哈尔滨市第五次全民核酸检测,市气象局的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松北观江国际和观江新城两个社区的防疫岗位上,大家按照任务分工立即进入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志愿者中有在应急值班岗位结束后立即将工作阵地转移至社区的,有刚刚做完早间天气预报下班的预报员,也有刚刚发布多条天气信息的气象小编……他们没有要求休息,而是义无反顾的走上疫情防控一线,选择与社区居民一同战“疫”。

冲锋在前,尽显担当。对于很多人来说疫情让我们多了居家时间,而对于市气象局的志愿者们应该是“奢侈”的。他们有的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耐心指引排队群众扫码、登记,时刻提醒佩戴好口罩,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的协助录入检测人员信息、搬运防疫物资、处理防疫垃圾,所到之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都充满了责任和危险,但他们依然选择逆向而行,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姑娘啊,今天降温了喝点热水吧。”一位热心居民老大娘为志愿者送来热水。“你们太辛苦了,大过节的都放假,还要来当志愿者,感谢你们啊!”来自居民的感谢。

   感动的瞬间,感谢的话语,都成为每一名志愿者前行的动力。在这场战“疫”中没有局外人,“我是党员,我报名”“让我上,我参加过有经验!”非常时期这是最动人的担当。市气象局“冰城红云”志愿服务队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扬甘于奉献的气象精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冲锋在前,保质保量地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王继梅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