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伊春:开展观看《旗帜》主题党日活动 要求以红松精神促进气象融入地方发展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10月9日,伊春市气象局召开第10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观看《旗帜》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领学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文件精神、中国气象局党组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共同观看了党史教育电视片《旗帜——庆祝建党100周年伊春林区红色记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主人翁精神和红松精神推进伊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电视片《旗帜》共分“红色基因、火热年代、探索前进、走进新时代”四个部分,以丰富的影像、图片资料和详实的文史资料,生动展现了各个时期涌现的英雄模范人物,系统回顾了党领导下的伊春林区取得的光辉成就。观后全体人员纷纷表示,电视片观后深受教育和启发,从中感受到一代又一代伊春人为建设美丽伊春付出的辛勤和汗水,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会议要求聚焦关键问题推出更多优化人才发展机制和发展环境的切实举措,进一步激发气象人才创新活力,引导业务科研人员持续提高预报准确率和时效性,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求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满腔热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气象优势,挖掘行业资源特色,做好气象服务,贡献气象力量。打造更加多元化、差异化,且具有伊春特色的宣传产品,打造“智慧氧吧试点”城市,实现“最养(氧)之城”城市品牌,助力伊春全域全季旅游发展及经济发展,早日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

    伊春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袁长焕结合学习体会部署了近期七项工作任务:一是结合此次党史宣传教育片带来的启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将“伊春精神”“红松精神”“马永顺精神”与“气象人精神”紧密结合,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敢于创新和奋斗;二是积极筹备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党务干部擂台赛暨优秀融合党建工作品牌评选活动,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和保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继续做好“十项重点工作”,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四是做好目标管理的自查和督办工作,要突出重点,抓好难点,攻坚克难,稳扎稳打;五是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全力打造既好又美,既和谐又时尚的伊春气象新形象;六是加强青年干部人才培养,优选政治坚定、有本领,作风过硬、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七是组织制作伊春气象发展历程宣传片,坚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全方位展示伊春气象好形象,形成合力。

    伊春市气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作者:谢晶心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