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伊春:与农业部门共推特色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日前,伊春市气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印发《伊春市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共同推进特色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工作,打造知名农业品牌,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目录》涵盖申报主体条件、申报农产品条件、申报材料、申报程序、申报要求五个方面,对农产品的气候条件、地理环境、分布特征、产品质量、注册环节提出要求和说明,在审核材料和专家评审方面也更加规范严格,确保了评价目录申报工作有序有章有力进行。此项工作有助于提升伊春农产品和林下经济产品特色品牌塑造力,知名度、竞争力和美誉度,为伊春市在开展品种更加丰富的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工作积累了经验,有力推动了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工作向科学化、精细化、严谨化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伊春市气象局认真落实黑龙江省气象局及市委、市政府品牌强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工作。气候品质认证为农产品注入了新的气象科技元素,对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李明纯 谢晶心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