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双鸭山:出台新版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为适应气候变化新形势,厘清防范气象灾害的管理职能,捋顺工作机制,双鸭山市政府办公室以规范性文件的形式,印发了新修订的《双鸭山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自2021年11月18日起实施。

    《预案》分为总则、组织机构及职责、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应急响应启动标准、恢复与重建、应急保障、预案管理、附则9个部分,针对当地可能出现的暴雨、暴雪、台风、干旱、寒潮、大雾等气象灾害,制定了分部门、分灾种的应急响应措施,建立起协调配合机制,使气象灾害应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运转协调,并在应对最近一轮极端天气过程中,充分发挥作用,经受住了实战考验,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预案》规定,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由主管安全的副市长担任,协助相关市领导的市政府秘书长、市应急局局长和市气象局局长担任副指挥长,成员单位包括公安、农业农村、水利、教育、电力、通信、农垦等24家部门。当发生大范围的气象灾害并造成重大危害时,由市政府决定启动相应的应急指挥机制,统一领导和指挥气象灾害及其次生、衍生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应急局。

作者:赵  博

编辑:王  楠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