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双鸭山:强化推动气象事业发展的法理依据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1-14

截至2022年初,双鸭山一市四县气象局联合当地发改部门,印发了本级气象“十四五”规划,强化了地方党委政府支持气象事业发展的法理依据。

在此前出台的双鸭山市“十四五”规划中,纳入了宝清新一代天气雷达、农业气象灾害监测、气象基础设施建设、气象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4项任务。市气象局紧密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长远目标,将全市规划中的气象任务拓展为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保障、人工影响天气能力提升、基层基础能力提升四大重点工程,以此为核心编制了《双鸭山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经市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应急管理、水务等部门专家评审后,联合市发改委印发,实现气象专项规划与地方规划的衔接。

作者:赵博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