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服务中心:盘点龙江天气 点睛气象服务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1-21

今天(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精心策划了2021年度二十四节气的收官之作:《2021年度黑龙江天气盘点》,并结合大寒天气制作成了《黑龙江省公众气象服务专报》既《2021年黑龙江天气盘点和2022年大寒节气天气提示》(以下简称专报)于昨日(19日)正式发布。

《2021年度黑龙江天气盘点》根据2021年1月1日-12月31日84个国家级观测站的气象数据,统计出“年度极寒之城”、“年度火炉之城”、“年度雪城”、“年度雨城”、“年度少雨城”、“年度阳光城”、“年度朦胧城”、“年度清朗城”、“年度龙卷统计”、“年度冻雨统计”共11个气象大数据产品,并制作成构图精美的数据展示图,可以供不同媒体刊发和使用。由于内容吸睛,设计精美,专报一经推出,便受到各大媒体的追捧,被央广网、腾讯网、搜狐网、网易、东北网、黑龙江新闻网、新闻夜航、黑龙江日报、龙头新闻、极光新闻、冰城plus、ZAKER等多家网站、新媒体、新闻客户端等采用并发布。其中《2021年度黑龙江天气盘点》被新晚报在20日报纸的第四版“特别报道专版”刊出;大寒日黑龙江天气地图和穿衣地图在央广网总网首页进行展示;黑龙江日报给出了评价:“盘点2021年天气极值,点睛龙江气象服务”!


从2021年10月,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开展公众气象服务专报产品的设计与应用研究,推出了常规节假日气象服务专报、旅游气象服务专报、传统二十四节气气象服务专报三类公众气象服务专报产品。特别是二十四节气气象服务产品,已经成了各大媒体二十四节气首推的气象发布内容。

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认真践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服务理念,用匠人精神用好气象数据、做好气象服务、做优气象产品、传播气象声音,用实际行动为“为群众办实事”交上了一份闪亮的答卷。

作者:黄英伟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