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伊春:召开全市气象职工视频会议 学习传达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1-23

1月21日,伊春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职工视频会议,传达了全省气象工作暨人工影响天气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系列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同志工作报告,对下一步工作和近期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连日来,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召开了一系列会议,会议精神十分重要,其中,潘局长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成绩喜人,形势分析准确,六大任务部署具体,各单位要迅速进行学习传达,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潘局长报告、省领导讲话、市领导发言的学习和理解,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消化吸收,转化为气象事业发展的动力。

会议认真梳理了市委市政府系列会议和讲话精神及2022年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开放融入、坚持系统思维、担当作为抓落实,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天然氧吧创建中,气象部门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体制优势,积极为打造“全域中国天然氧吧城市”提供技术支撑和协调保障,针对当地气候条件和气候资源提出开展特色游、生态游、康养游的相关建议,牢牢把握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抓住“十四五”规划实施契机,加快推进伊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主要负责人袁长焕代表党组成员祝全市气象职工及其家属新年愉快、万事如意!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地、各单位持续做好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结合本单位的工作进行谋划、对接和思考,拿出具体措施;做好2022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筹备工作,认真总结成绩,做好表彰奖励工作;认真落实省局党组对基层慰问的讲话精神,要化为工作的动力,更加努力,不辜负省局党组对伊春的期待和希望;开好市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对意见进行整理,把基层气象事业发展更好,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难事;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切实抓好重点部位的安全成产监管工作;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各单位要做好节日期间的气象服务工作,合理安排业务人员值班和轮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天气会商,做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单位节前要对疫情防控做动员部署;做好全市气象部门春节联欢视频晚会的各项冲刺工作,要充分展现伊春气象部门精神面貌,过温馨吉祥春节;坚持廉洁自律,过一个时代化、风清气正的春节,要严格遵守中纪委和上级纪检部门的各项要求,强化警示震慑,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福娟同志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各直属单位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局全体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四个县局全体职工通过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会。

作者:谢晶心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