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气象服务中心:为亚布力超级定点滑雪赛提供专项气象服务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1-24

2022年1月22日,亚布力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于亚布力国际级滑雪赛区展开。滑雪运动与气象条件息息相关,为使大赛顺利开展,展示大龙江、大冰雪的神奇魅力,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为大赛组委会提供了专项气象服务。

本次服务超前、精细、产品图文并茂,广受好评。专项预报于20日提前发布;预报涵盖气温、降水量、风向风力、相对湿度、能见度等对滑雪运动有影响的诸多气象要素;要素预报精细至每3小时;产品在“龙江气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图文丰富,预报提示细腻而有针对性。专项预报产品同时凝聚了省气象服务中心多个科室的力量,专业服务科、气象频道科、微信编辑编审团队等多名气象服务人员群策群力,从发文题目、预报要素展示、文字提示内容到配图布局,每个细节均精雕细刻。

北京冬奥近在咫尺,一年一度的亚布力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今年更加盛大而有意义——向参赛健儿展示龙江冰雪的独特魅力,引燃北京冬奥的激情与活力。专项赛事,专项气象服务保障,气象人正在为龙江的体育事业和旅游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者:闫敏慧

编辑:王楠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