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伊春:全市气象系统文明创建喜结硕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近日,中央文明委、省文明委命名决定中通报关于伊春市受表彰情况,表彰了伊春市荣获荣誉文明创建的先进集体、先进单位。其中,伊春市气象局、汤旺县气象局再次被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嘉荫县气象局再次被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此外,铁力市气象局、丰林县气象局喜获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全市气象系统文明单位创建取得喜人成果。

几年来,伊春市气象局精神文明创建小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届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省局“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的发展定位,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城市发展战略,朝着“总体争上游、生态当排头、硬件追先进、旅游创一流”目标迈进,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对精神文明争创工作的各项部署,在全市气象系统内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有力地推进了伊春气象事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明单位”不仅体现了工作业绩和文明创建水平的高低,也是单位整体发展水平的有效标志,更是促进单位又好又快发展的“助推器”。伊春市气象局坚持把创建文明单位工作纳入全局工作规划,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全局的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齐抓共管,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四级联动”工作格局。

今后,全市气象部门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和“质量提升年”为契机,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围绕打造“开放合作的工作理念,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开明包容的思想品质、开心活泼的工作氛围”,以“高举旗帜、登高望远、跳起摸高、优质高效”为目标,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让文明创建活动在伊春气象蔚然成风,全力打造“伊春气象、和谐时尚”的良好局面,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推动伊春气象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李明纯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