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黑河:联合多部门积极开展科技周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23日,黑河市气象局与黑河市科技局、黑河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在中央步行街开展“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科技周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重点围绕科技法律法规、科技创新政策、文明健康生活、生态环境保护、绿色食品安全、防震减灾安全等内容,充分运用科普知识展板、科普资料发送、科技咨询现场答疑等形式,集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向市民提供气象科普、气候趋势预测及应对气候变化等科普宣传资料共1000余份。

活动现场,气象工作人员向广大民众对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以及防灾避险等知识进行了宣传和讲解,加大了气象科普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工作,过程中引来众多群众围观,市民对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动员我市气象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实践,还提高了市民对气象科普知识的认知与了解,让大家更懂天气,更懂气象!


作者:袁园 

编辑:王楠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