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伊春:首届生态日 氧吧助发展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今年的5月23日是首届伊春生态日,设立“伊春生态日”,是伊春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伊春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伊春市地处小兴安岭腹地,全国重点国有林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森林覆盖率83.8%,空气负氧离子平均每立方厘米4000多个,夏季平均气温接近22度,是北纬47度上最宜人的夏天。

伊春是祖国的林都,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森林城市。市气象局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伊春市“生态立市 旅游强市”发展定位,发挥气象优势,盘活气象资源,牵头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城市”,现全市10个县(市)区已全部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获得了申报“中国天然氧吧城市”资格,是东北唯一的一个,全国仅有的5个城市之一。目前,市气象局已促成伊春市人民政府、中国气象协会、黑龙江省气象局将联合签订打造“中国天然氧吧城市”推进生态旅游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展10项合作,建立三方联席会议制度,谋划开通“氧吧专列”“氧吧专机”,我们将通过建立三方合作机制,推出“伊春氧吧宝宝小镇”“一县一品好产品”等氧吧精品,推动天然氧吧城市品牌更好地服务生态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

未来,伊春将把打造“中国天然氧吧城市”品牌融入智慧城市建设,创建伊春智慧氧吧城市,聚焦生态文明建设,聚焦生态旅游发展,多维呈现、合力打造、一体化发展,气象部门将发挥技术优势和体制优势,加强合作共赢,以气象服务助力“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建设“伊春样板”。

与此同时,为使职工群众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培育生态道德和行为准则,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市气象局组织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参与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倡全局职工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消费;提倡节约能源、低碳环保、文明餐饮等文明生活方式,承诺未来以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生活。

作者:谢晶心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