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伊春:专题研究气象现代化 强调评估应用和融合发展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25日,为扎实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伊春市气象局组织召开气象现代化专题会议,专题研究2021年度气象现代化评估工作。

会议听取了业务科技科关于伊春市气象局2021年度气象现代化评估基础数据填报情况的汇报,对照《黑龙江省市地级气象现代化指标评估方法》,对重点和难点指标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确保填报数据真实、准确、客观、全面。

会议指出,气象现代化建设是一项持之以恒的接续性工作,相较2020年,伊春局气象现代化建设整体水平有所提高,但依然要看到同先进地市的差距,正视问题,不断提升强弱项、补短板的能力,不断强化观测、预报、服务、人才等工作的有效衔接和融合发展,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着力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不断优化完善人才保障、财政保障和法治保障机制,持续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管理,为2022年实现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谢同颖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