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伊春:气象联合市科技局举办“双碳”报告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26日,伊春市气象局围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联合市科技局举办“双碳”报告会,旨在聚焦“双碳”国家重大战略,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双碳”目标,满足科研工作者开展科研工作和有关企业对气象科技信息需求,为地方经济生产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会上,伊春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王爱香做了《气候变化现状、影响及应对策略》学术报告,从气候变化的观测事实、气候变化的成因、气候变化的影响、应对气候变化的策略、我们怎么做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在倡导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今天,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和职工深感责任重大,必须全力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面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的   变化,依托伊春市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开通“氧吧专列”“氧吧专机”带动康养、研学、亲子等便捷旅游方式,积极展示城市形象,定期发布伊春氧吧排名报告、伊春氧疗指数报告彰显伊春天然氧吧优势,结合负氧离子与健康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充分利用中国天然氧吧城市品牌 ,推进生态旅游发展,打造“中国的伊春”“世界的伊春”。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气象科普文化建设场景展示、气象现代化综合业务平台、气象融媒体中心,详细了解了长期、中期及节假日天气预报从制作到发布的过程,与正在值班的气象预报、服务和新媒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此次会议线下线上同步进行,伊春市气象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市科技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市气象局、市科技局全体职工参加会议;各有关单位通过线上参会。

作者:谢同颖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