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大兴安岭: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再部署会议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20日下午,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召开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再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范庆华在全区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安排全区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士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提升汛期气象保障能力的重要意义,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认真领会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范庆华在全区防汛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超前做好防汛气象服务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区气象部门要加大对气象观测设备巡视巡查力度,加强气象监测和预报预警服务,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认真梳理气象服务存在的问题,积极提出并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地局业务科、气象台全体,各县(市、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张金勇 富饶

编辑:袁园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