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双鸭山:省局机关党委与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交流座谈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2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巡察组巡察双鸭山市气象局党组期间,巡察组成员、省气象局机关党委负责人来到市直机关工委,与相关领导和部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市气象局党建工作情况。

市直机关工委相关领导对市气象局近年来党建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理论学习作为党建重要任务,用好线上资源,一步不落的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气象专业知识,用气象服务质量衡量党建工作成效。二是努力创先争优。深入落实党章党规党纪,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激发晋位争先的内生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是创新党建工作载体。紧跟上级对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规范组织生活,围绕群众所急所盼,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四是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开展纪检业务学习培训,紧盯风险点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对市直机关工委给予气象部门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就市气象局继续向地方取经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开拓工作思路。对标先进思强图变,积极开展调研,吸收借鉴地方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实施本地化改造,切实把气象业务研究透,把工作思路梳理清。二是克服短板弱项。充分用好现有干部职工,认真组织学习,参加地方培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真抓实干、干就干好的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三是贯彻上级要求。深刻领会省气象局党组和地方党委领导讲话、文件、会议的精神实质,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提高气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四是加强宣传报道。扎实组织推进地方党委开展的活动,突出部门特色,凝练工作亮点,分享可复制经验,用好新媒体,巩固气象宣传阵地,展示良好形象。

双方还就加强沟通交流,组织干部培训达成了一致。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负责人陪同座谈。

作者:赵博

编辑:袁园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