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绥化:召开“一把手”谈话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30日,绥化市气象局召开“一把手”谈话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省局党组部署。会议由绥化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柏才音主持,并对各县(市、区)气象局“一把手”作谈话讲话。

会上,10个县(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及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活动等方面做工作汇报。

柏才音在谈话中强调,“一把手”作为一个单位发展的决策部署和执行者,其本身必须具备坚定的政治思想和专业的履职能力。“一把手”要加强理论思维,对党忠诚、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学会用理论指导实践,坚持围绕中心大局,着眼于实际,对重点工作胸中有谱,对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心中有数;要调查研究,摸清底数,坚持民主集中决策;要以自身带动他人,保持自己学习在前、实干在前,率先垂范;要担当作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柏才音向各县(市、区)气象局“一把手”提出5方面要求,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目标,一要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制度建设成果;三要落实新时代气象部门政治思想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主动对接,融入地方防灾减灾体系;五要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作者:绥化市气象局

编辑:袁园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