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气象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陈农同志讲党课 强调立足服务精细 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奉献担当实干 用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02

7月1日,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农同志以《立足服务精细 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 奉献担当实干 用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为题,围绕讲奉献有作为是立党之基、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强调奉献作为、落实服务精细将气象服务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在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履行党员责任担当等方面,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将党员干部担当奉献的重要意义和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分析透彻,要求明确,有效的调动了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工作积极性,使党员干部对如何落实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

陈农指出,敢于担当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和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奉献精神是党员自我发展的动力源泉,是党为人民服务的执政根基,共产党员应该发挥表率作用。忠诚干净担当,是衡量领导干部是否合格、是否过硬的基本标准。“讲奉献,有作为”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队性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复杂艰巨性决定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讲奉献、有作为”体现在本职岗位上就是作为共产党员默默付出、勤勉敬业、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

陈农强调,新时代强烈呼唤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要立足岗位、突出优质服务、突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弘扬奉献精神,认真落实党章规定和入党誓词,认真履行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面对新时代的新目标和新要求,气象人更应顺势而为,因时而变,积极承担起新职责和新任务,立足本职勤勉作为,脚踏实地砥砺前进。

陈农指出,气象服务作为气象事业的落脚点,真正做好需要面对众多挑战,例如构建“行业+气象”的新格局,如何站在用户的角度上看待需求,切实的转变思维方式;面对用户对气象服务产品的需求不断提高,如何有创造性的制作和开发;如何避免出现廉价服务形式,培育健康可持续成长的气象服务市场;如何在服务需求快速变化的当今时代,完成气象服务技术积淀等等。气象服务要高质量发展,这些问题亟待解决。

陈农要求,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持续加强学习,处理好业务与学习的关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培养良好学习习惯,通过学习长知识、增本领,悟道明理、修身做人;要胸怀家国天下,胸怀“两个大局”,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忠实践行者,在党和国家以及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本职工作,努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树立严深细实的作风,踏实工作、敬业奉献,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严守纪律规矩,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持续深入学习并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继续发挥龙江气象人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信心和精神风貌,牢记宗旨意识,增强服务本领,强化使命担当,在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履行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与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王楠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