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伊春:迅速落实省局调度会议精神 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18

7月15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气象部门2022年上半年工作调度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后,伊春市气象局迅速部署,立刻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谋划2022下半年重点任务推进措施,要求以“时时放在心上”的责任感和“过细的工作精神”全力以赴打好下半年工作攻坚战。

会上,伊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长焕结合此次会议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全市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同志的讲话精神和各位党组成员提出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汛期预报预警和安全生产,提前安排部署,有力有序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和预警服务,让气象预警跑在防灾减灾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二是全省气象部门正处于“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大发展、快发展、创新发展的时代,我们必须善于学习、虚心学习,努力借鉴兄弟地市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高质量发展。三是全市气象部门领导干部一定要率先垂范、保持一颗平常的心态,做到工作不错,有特色、有亮点,坚持自警自醒自爱自觉。

会议要求,“七下八上”即将来临,要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对各职能处室在发言汇报中提出的涉及伊春方面的任务和要求要制定清单和时间节点,确保落实落靠;要做好专业气象服务工作,密切结合本地实际,开拓创新,继续做好“中国天然氧吧城市”品牌打造,抓好未设气象机构的气象服务和能力建设,谋划开展鹿鸣矿业等大型企业专项气象服务;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好预算执行工作,优化支出结构,实现资金合理调度,实现年度预算目标;充分认识项目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主动作为,按程序办事,做好项目监督管理工作;深刻剖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做好省气象局财务专项检查组对伊春市气象局检查的问题整改工作,真正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做好省局巡察回头看准备工作,全力配合巡察“回头看”工作;切实抓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和事业单位改革,保持队伍稳定。

会议对工作纪律进行强调,要求认真做好考勤工作,切实提高伊春市气象局工作效能,增强职工工作纪律观念,改进工作作风,营造积极向上、认真干事的良好工作氛围。

市局党组成员、各级调研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谢晶心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