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服务中心:赴青冈开展调研 积极打造“龙江气候好产品”品牌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18

13日,为了推广“龙江气候好产品”品牌,更加科学地制定青冈汉麻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标准以便开展评价工作,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服务产品科黄英伟、张舒前往青冈县开展调研。青冈县气象局局长赵士彬、副局长刘宇佳、孙鹏飞以及青冈县农业推广中心有关技术人员参与调研。

赵士彬向调研组介绍了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和“龙江气候好产品”推广工作的开展情况:依据《黑龙江省气象局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公布第一批黑龙江省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备选目录的通知》(黑气发〔2022〕21号)(以下简称《目录》),青冈鲜食玉米、青冈汉麻已进入《目录》,具备了申报“龙江气候好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资格。赵士彬还与调研组共同探讨了在推广中遇到的问题,并对“龙江气候好产品”品牌的打造提出了建议。

农业推广中心鲁永明向调研组详细解答了青冈汉麻种植与气候条件的关系及其它相关技术问题,并带领调研组前往汉麻种植地进行实地调研。

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现已开展“龙江气候好产品”的评价申报工作,为进入《第一批黑龙江省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备选目录》的农产品提升产品价值,提高市场知名度,赋能地方经济发展开展气象服务。

作者:黄英伟

编辑:袁园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