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伊春:周广胜深入伊春五营国家气候观象台开展合作调研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20

7月19日,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二级研究员、五营国家气候观象台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广胜一行3人赴伊春丰林县五营国家气候观象台开展生态气象科研业务和服务调研,与丰林县气象局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生态气象服务工作,省、市气象局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参加调研。

在丰林县气象局,中国气科院专家一行,先后参观了丰林县气象局气象现代化建设文化图片展、生态气象业务平台,实地调研了丰林生态科研自然条件,了解了丰林县气象局生态气象业务开展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丰林县气象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丰林县本地自然环境、生态资源优势以及近两年生态气象科研项目的开展情况,双方以五营森林生态监测站为例,深入探讨了目前生态气象观测项目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可挖掘信息资源,同时,双方就如何将本地积雪、负氧离子等特色资源介入到未来科研项目的发展中,如何盘活现有资源,以五营国家气候观象台为载体,结合气象台业务,借助中国气科院及黑龙江省生态中心技术优势,融合多方力量,以特色项目带动五营国家气候观象台的台站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对未来项目发展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共识。

近年来,伊春市气象局指导丰林县气象局借助省生态气象中心、市气象台等多方力量,立足生态气象服务发展,与中国气科院先后开展多项合作,取得了良好的项目成效,带动了丰林科研项目不断向前发展的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的林区生态气象服务经验,为气象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7月18日,周广胜研究员在省气象局为全省气象干部职工做了《生态气象与碳达峰碳中和》学术报告。

作者:程明 谢晶心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