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伊春: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袁佳双一行到伊春市调研指导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8月5日,国家气候中心袁佳双副主任一行五人深入伊春市调研生态保障情况,共同探讨伊春市气象局与国家气候中心未来在森林与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展望。省科研所主任于宏敏,伊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长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伊春市气象局现代化综合业务平台,与正在值班的气象预报、服务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座谈会上,袁长焕做了伊春市生态农业气象服务情况专题汇报,围绕伊春生态和气候条件,梳理了生态气象服务整体情况,对紧密结合地方发展需求,具有示范引领潜力的生态气象服务方向进行重点分析,伊春作为全省生态气象现代化建设试点市地,依托五营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努力建设伊春天然氧吧应用研究基地,促进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袁佳双表示,伊春市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森林覆盖率83.8%,森林作为陆地生态系统主体,其强大的碳汇功能和作用,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路径,也是目前最为经济、安全、有效的固碳增汇手段之一,森林等生态系统在应对气候变化具有独特功能,提高我国森林、草原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应对气候变化的作用重大。今后要以森林生态为角度,探明生态功能服务过程和关键环节,把握森林和人群的生态系统服务供需关系,科学分析和客观评价森林资源和生态系统的服务效率,以省气象局为桥梁,积极开展针对伊春市合作的气候应用,国家气候中心将提供科技支撑,为“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做出气象贡献,让森林生态系统更好地服务人民。

伊春市气象局业务科技科、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作者:谢晶心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