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双鸭山:气象科普激发学习热情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5日,双鸭山市气象局组织专家到市光明小学,开展科技活动周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播散气象科学的种子,激发攀登科技树的热情。

市气象局科普实践基地校外辅导员应邀举办气象科普讲座,围绕“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主题,运用挂图、课件、视频等形式,生动形象的给学生们展示气象与生产生活的密切联系,对比我市第一张地面天气图和最新的数值天气预报结果,感受天气预报的发展历史,见证大数据时代高速发展的科学技术,对提高预报准确率、延长预见期的巨大帮助,领略气象科学的魅力,增进对知识的向往,对学习的热忱。课后,气象专家向师生们赠送了《气象知识》杂志、气象拼图、防灾减灾书籍等科普资料,充实学校图书室里的气象读物。

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市光明小学的大力支持,学校校长苏丽娜、书记王斯雯、大队辅导员孙慧颖等教师旁听了科普讲座,高度评价气象课堂质量,一致认为气象科普讲座形式生动、内容实用,增长了学生的见识,开拓了眼界,有助于调动学习热情,拓展兴趣爱好,让气象知识飘溢校园。学生朱航兴表示,听了辅导员的讲座才知道天气居然有这么多的学问,今后要好好学习,用知识守护天气、保护环境、爱护家园。

作者:石红艳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