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气象服务中心:“关爱新业态 气象领新风” ——与平房区委联合开展气象科普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为切实提升全民气象科学素质,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意识,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1日上午,省气象服务中心办公室党支部与平房区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策划,以主题党日的形式,共同组织平房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外卖、快递、物流等)的从业人员及其子女赴省级科普示范基地——黑龙江省全媒体气象服务制播平台,开展以“关爱新业态,气象领新风”为主题的气象科普参观体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恰值“六一”儿童节,服务中心也以此形式为小朋友们送上一份特别的“气象礼物”。

活动共邀请到了近30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及其子女来到科普基地,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先后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300平米的高清演播室及制播大厅,介绍了气象全媒体内容制播流程和“中央厨房”概念,观看了3部中心原创出品的气象科普短片,并根据片中知识点进行有奖问答,为回答正确的小朋友送上精美的气象科普教育模型。此后邀请小朋友们进入虚拟演播室,走进绿幕前,实地体验气象主播播报天气预报的过程,做一回小小气象主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小朋友和家长们在欢声笑语间感受到了气象魅力,增长了气象知识,对气象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本次活动作为黑龙江省科技活动周期间中心的重要科普活动之一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特色活动之一,组织筹备工作得到了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提早组织建立筹备组,以党建融入业务发展的思路,积极对接平房区委组织部,根据参观人群行业特点和年龄结构,精心安排活动内容和气象科普知识点,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奠定基础。通过此次气象科普基地参观体验活动,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更进一步了解气象知识,感受气象魅力,增强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公共气象科普成效。同时,作为党支部共建活动也是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的务实举措。帮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及其家属切实提升社会归属感、职业荣誉感,更好的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作者:王楠

编辑:袁园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