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伊春:邀请老干部“回家”共话气象发展高质量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6-05

6月2日,伊春市气象局以“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为主题召开退休老干部座谈会,邀请退休老干部“回家”,与老干部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话气象高质量发展,坚持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积极发挥余热,为伊春气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中,老干部一行参观了市局党建活动基地、气象文化建设、伊春市气象局现代化预报平台,共同观看了伊春市气象局宣传片《伊春气象 和谐时尚》。

座谈会上,伊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长焕向老干部通报了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就下一步工作向老干部们征求了意见与建议。老干部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身退心不退、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自身的气象知识优势,积极投身气象科普宣传和各项志愿活动,普及气象科普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气象。

“刚刚看了宣传片觉得内心十分激动,十分欣慰,伊春气象工作在新一届党组班子的带领下,在各位年轻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气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气象准确率也在稳步提高,成绩非常显著,气象事业发展突飞猛进。”原伊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崔林表示。

退休老干部高云中为大家讲述了过去老预报员在工作中的感人故事,与大家分享自己作为一名气象人的骄傲与荣幸,他动情地说:“我虽然退休了,但我在思想上还会紧跟时代步伐,发挥余热,退休不褪色,为气象事业发展呐喊助威。”

“气象事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人工到自动,气象业务能力、服务水平、现代化程度取得了巨大的变化。科技发展真的太快了!”退休老干部李立激动的说。

“今天看到年轻的气象人都朝气蓬勃,我相信气象事业未来一定非常美好,我为我从事这项事业而自豪。”退休老干部于永霞鼓舞年轻的气象干部。

袁长焕表示,离退休干部是伊春气象的宝贵财富,关心老同志、做好老干部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牢记老同志的历史功绩,照顾好老同志,尊老敬老、为老干部排忧解难、办实事,真正做到从政治上尊重老同志,从思想上关心老同志,从生活上照顾老同志。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的支持伊春市气象局各项工作,为全市气象事业继续发挥余热、做出贡献。

座谈会后,退休老干部共同参观伊春市森林博物馆,感受到原始与现代化、智能化相结合的文化气息,参观的过程中,大家再次温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详尽了解伊春发展的历史进程。

作者:谢晶心

编辑:袁园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