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双鸭山:部署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6-05

近日,双鸭山市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共同守牢安全生产责任。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省气象局和市安委会相关部署,着力完善覆盖全市气象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策划活动内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调动职工群众的参与热情,切实提升发现问题的意愿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高质量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助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明确了活动的重点任务,一是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采取专题学习、主题征文、网络答题、讲党课等方式,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是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全面梳理网络、消防、人工影响天气、防雷与升放气球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问题隐患,实行关口前移,源头治理。三是开展应急演练。结合全市“应急演练提升年年”活动方案,开展气象系统应急演练,借助实战化演练检验快速响应、应急联动、科学处置水平,及时补齐短板。四是做好汛期安全生产气象服务。强化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预警,面向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人提供“叫应”服务,保障能源、交通、农业等行业安全稳定运行。

会议还安排了参与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推动安全宣传进家庭等任务,要求把“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全年目标考核,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作者:赵博

编辑:袁园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