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哈尔滨:以需求为牵引深入合作 助力粮食综合产能提升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农业种植技术的推广普及和准确、及时的天气预报预警是确保农业丰产丰收关键。 近日,哈尔滨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王崇生站长一行11人应邀赴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座谈交流,共商深入合作事宜。

座谈会上,双方一致认为今后要积极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在业务、科研等领域的沟通协作,共同凝练科研项目,在春播前共同开展1-2次深入“田间地头”,送科技下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做好与农户需求对接,不断优化丰富我们的为农服务产品,力争2024年为农服务更具有针对性、实用性,更接地气,为哈市粮食综合产能提升、确保粮食安全生产和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据悉,2022年起,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与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以农业生产需求为导向,密切合作,联合推出《农业气象与农业技术周报》,探索将天气预报、农业生产措施真正与农业生产活动相结合,取得良好的效果,为我市粮食丰产丰收做出一定贡献。 

作者:李树岭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