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绥化:与绥化市铁塔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加快推进绥化市气象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加强与通信行业的交流合作,3月27日,绥化市气象局与绥化市铁塔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展“气象+通信”平台建设,共同推动绥化实现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

双方秉承“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协同推进、强化预警、服务社会”的基本原则,紧密结合绥化市气象部门的实际需求,在气象大数据平台共享、综合气象观测站网布局、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及天气雷达和通信基础设施的供电、安全、运维等多个领域达成合作共识。

在签约会上,绥化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柏才音感谢铁塔公司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他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优化全市气象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绥化市气象部门也将为铁塔公司提供准确、及时的预报预警信息服务以及雷电防护方面的专业技术指导,助力铁塔公司发展。

铁塔公司总经理杨巍表示,现在社会各行各业越来越离不开气象预报预测,公众对气象信息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铁塔公司将充分利用好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资源优势,积极助力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向了一个新台阶,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优化升级气象管理和气象服务,为社会各界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气象服务保障。

作者:孔颖异

编辑:钟化然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