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双鸭山:举办法治专题党课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4-02

按照“三会一课”年度计划,双鸭山市气象局负责人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为题,给全体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律素养。

党课回顾了依法行政提出的历史背景、主要原则和基本要求,强调对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作用,从行政组织法、行政行为法、行政监督法三个方面系统介绍我国现行行政法律的主要内容,并结合气象部门职能,讲解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复议等政府行为必须遵循的规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齐心合力沿着法治轨道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

党课明确了全市气象部门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的具体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将法治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强化法治宣传和培训,提升执法人员专业水平。持续规范气象标准,更新、公示年度标准实施清单,学习借鉴先进标准。提高政务服务满意度,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配合优化营商环境。监管防雷、升放气球隐患排查,筑牢气象安全屏障。推进政务公开,向社会公开当前的权责事项,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作者:赵博

编辑:钟化然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