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双鸭山:开展春季城乡环境整治志愿服务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4-16

自4月中旬起,双鸭山市气象局按照地方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常态下沉社区,参与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立足部门职能,办好实事惠民生。

市气象局党员干部在社保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集中整治双林等小区绿地,志愿者们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先对绿化带内的生活垃圾、烟头、碎屑、枯枝杂草等杂物进行地毯式清理,再分片包干用尖锹松土,方便后续播撒草籽,移植花卉。开春后,肥沃的黑土吸饱了融化的雪水,经过春日暖阳直晒,变得半干不湿,松散又不粘锹,降低了锄地难度。在社区居民的称赞中,志愿者和社区人员顺利完成了预期任务,婉拒了群众邀请休息喝水的好意,清理掉铁锨、鞋底、裤腿上附着的泥土,重回各自工作岗位。

据悉,市气象局围绕党建引领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对标能力作风建设“三航行动”“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要求,推动机关党建与对接社区党建互联互动,每周安排党员领导干部带队深入社区,结合党员自身实际和单位职能优势,把对方的需求清单、问题清单,变成自己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积极参与社区环境保护、文化建设、组织生活等活动,不断丰富“联心”工程载体,及时填写《下沉联系手册》,宣传志愿服务事迹、做法,形成“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机制。

    作者:赵博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