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呼兰:开展气象应急队伍培训 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8-07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应急队伍的整体素质,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让气象信息走进千家万户。8月5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气象局举办了2019年气象防灾减灾应急队伍班,全区部分乡镇街道、社区协理员、信息员,应急成员单位联络员、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共120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重点宣讲了气象协理员、信息员工作职责、呼兰区常见气象灾害种类、气象灾害预警及防御知识、气象服务产品、以及全国气象信息员手机客户端“钉钉”软件、黑龙江气象APP、呼兰预警发布、微信平台等新媒体的安装和使用进行了培训。提高了应急队伍成员们对气象灾害的认知和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应对自然灾害的判别力和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凝聚力和责任心,提升了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王继梅)


(编辑:张恒翀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