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鸭泡子”成香饽饽——在黑龙江气象扶贫特产馆里找亮点

来源: 中国气象报 发布时间:2019-09-11

    近日,黑龙江省气象局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的绥化市望奎县先锋镇厢白四村种植生产的“鸭泡子”牌大米,成功“登陆”全国气象部门对口扶贫农特产品网络展销平台——气象扶贫特产馆,成为东北地区首批在该平台销售的扶贫农产品。

    上线两天,该品牌的大米就接到大批量订单。

    “真没想到,有一天能让全国人民都吃到咱这儿的大米,真是太棒了!”先锋镇厢白四村村支书杨福激动地说。

    地处黑龙江省绥化市中部的望奎县先锋镇,土壤肥沃,水草丰美,自然环境优越,非常适宜水稻种植。在黑龙江省气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持续帮扶下,2018年,厢白四村成立望奎县先锋镇为民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生产的“鸭泡子”牌大米口感香醇、品质上乘,在当地远近闻名。然而“酒香也怕巷子深”,苦于销售渠道单一,大米的销量不是很理想。

    为了帮助贫困户提高大米销量,黑龙江省扶贫工作队队长赵大勇带领队员专程走访合作 社,针对“鸭泡子”牌大米的生长环境、气候背景、种植结构、品种特色进行调研。同时,积极与中国气象局相关部门沟通,将“鸭泡子”牌大米的商品介绍、价格、图片等信息提交 至气象扶贫特产馆,并积极联系网站运维人员,确保产品第一时间上线。功夫不负有心人,“鸭泡子”牌大米成为该平台销售的首批来自东北地区的扶贫农产品。上线短短两天时 间,就接到了来自南京市气象局的500公斤订单。

    “工作队真是帮了大忙!一次就卖出去这么多大米。”村民王喜旺笑着说。

    驻村扶贫工作队不仅为厢白四村农产品提供了优质的推广平台,更为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宝贵的发展契机。“我们借气象扶贫特产馆的‘东风’,希望将贫困村优质农产品的‘香气’吹向全国各地。”赵大勇表示,这为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阶段,驻村扶贫工作队将借助平台优势,继续大力拓展当地特色农产品的营销市场,提升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切实把贫困村的农产品推向全国,努力探索出一条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具有黑龙江特色的扶贫之路。(王楠 张恒翀 袁长焕)


(来源:《中国气象报》2019年9月11日二版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